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每日甘肃网创办20周年记事

1998年,我担任甘肃日报编报室副主任,在负责日常稿件审核、版面签发等工作的同时,还要轮值夜班,承担报纸...[详细]

6年前,我从一名网络编辑“转型”成了一名新媒体小编,从王守超手里接过“每日甘肃”微信公众号,并与兰晶一起开始负责这个微信公众号的内容编辑发布工作。“每日甘肃”微信公众号,是每日甘肃网探索新媒体领域、打造融合发展新模式的一个“新动作”。如果说当微信公...[详细]

2015年,报道方式更加多样化,PC端专题、微博、微信、省内外知名网站互联互动、甘肃手机报特刊、每日甘肃网新媒体矩阵手册、书签等。2016年,甘肃两会期间,虚拟人物“阿甘哥”“小每妹”加入到两会直播的阵营,让两会报道变得更生动、通俗,离普通人更近。[详细]

2008年“5 12汶川地震”发生后,全社会都行动起来抗震救灾,新闻界更是身先士卒地深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进行采访报道。5月14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我和单位同事正在兰州东方红广场采访排队献血的爱心人士。忽然一个来自单位办公室的电话打了过来,通知我下午4点半到省卫...[详细]

9月28日,每日甘肃网正式启动运行。

1月,每日甘肃网的第一次改版将其定位进行延伸和补充,向综合性方向拓展。

7月,第二次改版将栏目作了重大调整,突显了每日甘肃网在新闻信息处理方面的优势,受到了海内外网民的欢迎。

8月,第三次改版的每日甘肃网在相关新闻的关联方面取得了突破,更加体现网络媒体的特征,并使访问速度有所提高。

10月,在200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每日甘肃网发表的题为《新闻网站采写偏远农村新闻的启示》的论文被收录到了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发行的《崛起的力量—中国网络媒体1995――2003)》一书中。

8月11日,每日甘肃网完成第五次改版,英文版正式推出,甘肃省的第一家英文媒体由此诞生。

6月,每日甘肃网团支部获评共青团甘肃日报社委员会2004-2005年度先进团支部。

3月,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每日论坛正式开通。

11月3日,每日甘肃网联合甘肃移动通信公司创办的《甘肃手机报》正式上线,甘肃手机报编辑部成立。

1月,每日甘肃网视听部成立,填补了甘肃网络媒体没有视频节目的空白

9月,《藏文手机报》开通,这是全国第一份以少数民族语言为主体的彩信手机报。

7月,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兰州站,每日甘肃网派出记者全程追踪报道。

1月,每日甘肃网首次视频直播报道 “2009甘肃省‘两会’”。

9月,每日甘肃网举行开通10周年纪念活动。

3月,每日甘肃网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开通。

11月,手机甘肃网(每日甘肃网手机wap版)上线。

9月,每日甘肃网站编辑部荣获甘肃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先进集体,为唯一一家网络媒体。在第五届中国品牌媒体高峰论坛上,每日甘肃网被评为2011-2012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新闻网站。

9月,每日甘肃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注册。

3月,每日甘肃网舆情部成立。

4月16日,每日甘肃网承办了甘肃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议暨新媒体委员会成立大会。每日甘肃网为新媒体委员会主任单位,使每日甘肃网成为全省党报系统新媒体发展的领头羊。

10月26日,每日甘肃网站顺利搬迁至甘肃日报社报业大厦6楼,服务器也入住甘报机房,使得办公环境改善,网络安全提升。

1月12日,由每日甘肃网运营维护的甘肃日报“神舟”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8月,每日甘肃网主办了“走‘一带一路’探文博盛会——2016年全国重点网站、手机报新媒体网络宣传周”大型采访活动。围绕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报道了文博会筹备情况,展现了甘肃务实开放的良好形象。

11月8日,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每日甘肃网作为甘肃唯一网络媒体参会,并成为全国记协理事单位。

12月,甘肃手机报全额付费用户突破80万份。

3月,“甘肃日报‘神舟’”新闻客户端正式更名为“甘肃日报”客户端。

6月,网站在调研60余家中央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基础上,再一次策划改版网站首页,以全新姿态积极宣传陇原大地的发展成就,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3月,每日甘肃网开通了枣视频栏目,视听部有了自己的品牌。

6月,《甘肃手机报》实现全文语音读报,开通了天水版、定西版、兰州版、金武版、甘临版、白银版,使地方版更加丰富。

10月,甘肃新媒体集团挂牌成立,每日甘肃网成为新媒体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开始承接政务托管业务,承担“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的供稿运营维护工作。

11月,《甘肃手机报》被明确列入省委宣传部党报党刊发行序列。

4月,在中国互联网品牌大奖评选中,每日甘肃网荣获“2018—2019中国媒体融合创新最佳品牌奖”、“2018—2019中国新闻网站客户端最具影响力50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