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甘肃举行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11/30/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防艾志愿者们合唱艾滋病志愿歌曲《瞳孔里的太阳》。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今天上午,甘肃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疾控中心、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兰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在市民广场举行了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甘肃省兰州市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类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板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来自甘肃省疾控中心、兰州市疾控中心、七里河区疾控中心、兰州市肺科医院等20余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免费发放《如何预防艾滋病》《青少年艾滋病预防手册》《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等内容丰富、印刷精美的宣传彩页,与此同时,还向公众免费发放艾滋病预防宣传画、安全套和印有防艾知识的纸巾。来自建筑、出租车等行业的代表和市民一起,在签字板上郑重签字,表明了珍爱生命、地域艾滋的坚定信心。

  纷纷签名抵御艾滋病。

  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市民的参与热情很高。上午10时许,在活动现场,30多名防艾志愿者们手持风车,齐声合唱艾滋病志愿歌曲《瞳孔里的太阳》,同时现场放飞红色气球。大学生防艾志愿者举行了红丝带佩戴仪式,并现场宣读志愿者倡议书,呼吁更多的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消除人们对艾滋病的恐惧。

  现场宣读志愿者倡议书。

  此外,活动现场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也备受市民关注,很多市民拿出手机扫描活动展板上的二维码参与答题,赢取奖励,感受志愿温暖。

  为市民发放防艾宣传画。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举办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即:经诊断发现并知晓自身感染状况的感染者和病人比例达90%以上,诊断发现的感染者接受抗病毒治疗比例达90%以上,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和病人治疗成功率达90%以上),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

  市民积极参与防艾宣传活动。金奉乾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