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首场演出举行 视频直播总点击量超过180万次

 2019/01/02/ 03: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王占东 韦德占

文艺展演在情景舞剧《再唱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帷幕。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王占东 韦德占)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热情讴歌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深情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巨变,今晚8时,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开幕式暨首场演出在甘肃大剧院隆重启幕。甘肃新媒体集团对本场西北师范大学专场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通过各平台推送,截至1月1日24时,总点击量超过180万次。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致开幕词并宣布文艺展演开幕。陈卫中说,此次文艺展演是全省文艺界乃至文化旅游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目的在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营造全省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而开展的一项重大文化活动。通过一系列文艺文化活动,热情讴歌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业绩,深情礼赞70年祖国繁荣昌盛的伟大巨变,由衷表达陇原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对于唱响主旋律,激发全省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热情,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情景舞剧《再唱山歌给党听》。

经典舞剧片段:丝路花雨《反弹琵琶》。

  记者了解到,这次展演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30日,各市州、有关县(市、区)、有关高校和企业,分三批共有30部舞台剧在省城兰州集中展演,基本上做到每周有一场演出。这次展演是一项规模较大、时间较长、地域广泛、剧目众多的文化惠民活动,彰显了把握有利时机、突出时代主题、面向广大群众、扩大教育实效的特点。

  立德树人,念兹在兹。西北师范大学的学子们,用昂扬的激情,优美的舞姿,精湛的表演,动听的歌声以及在贫困山区支教的真实感人故事,为在场的观众们奉献了情景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舞蹈《红流》、音诗画《在希望的田野上》、情景剧《支教日记》、舞蹈《大漠胡杨》,经典舞剧《金光千佛》、《反弹琵琶》、歌舞《赞赞一带一路》,歌舞《不忘初心》等精彩文艺节目。

情景《支教日记》,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回忆支教时光,难忘大山深处的孩子。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几位支教老师的真实故事编排的情景剧《支教日记》,讲述了老师们在支教日子里的点点滴滴,支教老师们用责任和爱心,点燃了贫困山村孩子们成长进取的希望,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幅幅真实的图片让人备受感动,尤其是情景剧最后,天祝县二中的几个孩子给支教老师们敬献哈达的场景,深深地打动了观众们的心。

  甘肃新媒体集团对演出进行了全程视频、图文直播,据统计,这场时长90分钟的直播,截至1月1日24时,仅腾讯微赞直播平台点击量就突破百万人次,达132.61万人次,现场互动频繁。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PC端、甘肃爱城市客户端以及每日甘肃网新浪微博、抖音号(mrgs666)、今日头条号、企鹅号等第三方平台同步推送了直播视频,并在新华社现场云进行了视频、图文直播,点击量共计达50多万人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