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小寒临近 进入一年最冷天

 2019/01/02/ 09: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小寒临近 进入一年最冷天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进入新年后,我市的天气相对较好,气温持续较低。根据最新气象预报,短期内,省内有两次弱冷空气东移影响,部分地方有小雪。我市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后期气温有所回升,但天气依旧很冷。气象专家提醒称,5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了,自此将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因此寒冷将始终贯穿这个月。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预计3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陇南、天水两市局部地方阴有小雪。4日,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5日,甘南、陇南、天水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2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8℃至4℃之间;3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9℃至-1℃之间;4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9℃至0℃之间;5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6℃至3℃之间;6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6℃至2℃之间。

  “今年1月,二十四节气中,最冷的两个节气小寒和大寒会接踵而来,5日将迎来‘小寒’节气。”气象专家说,小寒大寒冷成一团,它们之间常常没大没小的。如果一定要比,总体而言,还是小寒更冷。其实数数日历就可看出,今年在“二九”没有结束就迎来小寒,三九的开头刚好搭上小寒的末班车。可见,进入小寒,一般意味着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了严寒期,人们开始经历一年中最冷的时段。

  另外,究竟是小寒冷还是大寒冷,还是要结合一年的实际情况来看。比如与相对强的那一次冷空气过程出现在哪个时段有关,出现在中旬,小寒就偏冷,出现在下旬,大寒就偏冷。不管怎么说,一年中最冷的一段时间要开始了,大家可要做好御寒的准备呀。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