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食药监部门“不见面审批”获选全国典型案例

 2019/01/02/ 2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沈丽莉

我省食药监部门“不见面审批”获选全国典型案例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近日,由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的2018智慧食药研讨会在四川召开,会议发布了全国食品药品“智慧监管”典型案例,我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托‘互联网 政务服务’实现‘不见面审批’”案例成功获选,省级70项食品药品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做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的经验做法,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近年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贯彻“放管服”工作部署,把推进“互联网 政务服务”作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规范审批权力运行的重要抓手,协调推进信息系统建设、业务流程再造和数据互联互通等工作。从2016年开始,原省食药监局对全部58个行政审批事项系统模块逐一进行开发建设、升级改造和技术对接,建成了支撑全流程在线审批的“互联网 政务服务”信息平台。平台与甘肃政务服务网无缝对接,实现网络通、用户通、业务通、数据通。2018年,对省局“互联网 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了12个备案事项网上办理功能模块,将“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增加到70个。

  在建立高效便捷的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实现数据跨部门跨层级共享利用。同时,成立行政许可服务处,集中审批职能,优化内部流程,压减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材料。行政许可决定作出后,根据许可申请人的意愿,采取现场领取和快递寄送相结合的方式送达许可证明文件,真正做到“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目前,省级70项食品药品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全程在线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总体压缩30.2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