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渭源县:红火的“扶贫车间”

 2019/01/03/ 0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丁陆军

红火的“扶贫车间”

渭源县上湾镇“扶贫车间”。(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丁陆军

  在渭源县上湾镇侯家寺村,有一个福州市晋安区和渭源县共同建立的“东西协作巾帼扶贫车间”。宽敞明亮的厂房内,整齐地摆放着30多台缝纫机,一群女工坐在缝纫机前,忙着赶制衣服。

  上湾镇尖山村村民孙玉玲,家里老人体弱多病,丈夫常年在外打工,照顾小孩、老人的责任就落在她身上。她说:“常想着要是既能顾得上家,又能挣点钱补贴家用就好了。”

  2018年8月,晋安区与渭源县决定在村里建一个“扶贫车间”,引进兰州曼斯特服装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与泉州鑫榕制衣有限公司。其中,福州市晋安区投资169万元,以股份的形式量化到1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每年分红1000元。

  “扶贫车间”建成后,家门口工作的机会吸引吸纳附近村镇42名村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人,孙玉玲就是其中之一。“培训期一个月有1300元的收入,过了培训期实行计件工资,平均每个月2000多元,赚钱顾家两不误,挺好的。”孙玉玲说。

  五竹镇五竹村“扶贫车间”是一个智能化蝴蝶兰日光温室。从2018年10月起,这里生产的鲜花开始售往全国各地,年产蝴蝶兰65万株。郭文秀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就在车间附近,步行只要10多分钟,“来这里干活5个月,每月工资2000元,家里收入一下子增加了不少。”她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