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川集团1100万元重奖科技创新成果

 2019/01/03/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赵吉仁

金川集团1100万元重奖科技创新成果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赵吉仁)2018年12月30日晚,金川集团公司举行2018年“金川骄傲”颁奖晚会,对2018年度集团10项科技进步成果、75项技术改进成果、152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9项管理创新成果、10名优秀创新能手等科技、管理创新成果和创新个人给予重奖,奖金总额达1100万元。

  过去的一年,金川集团以“创新驱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总抓手,建设学习型企业,促进了科技研发项目的新突破,推动公司经营实现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一年来,公司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专利授权429项,制订修订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4项。

  金川集团组建了甘肃镍钴新材料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平台的纽带和综合服务功能,聚集优势创新资源,联合国内知名大学共同致力于突破镍钴新材料领域的前沿创新技术瓶颈,先后开展“硅包覆羰基镍粉”等10余项联合攻关和产业化项目,并完成“羰化法生产高品质镍产品原料制备产业化应用项目”等3项技术成果转移扩散、工程化转化。成立运营金川镍钴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化众创空间,创建公共集中共享办公区、工程化技术指导、知识产权交易、研发资源共享、创新创业辅导、组织创新沙龙等一次孵化、二次孵化的创新模式,为创客团队搭建了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专业化平台和众创空间。目前,已招募入驻创客及创业团队110多个。

  金川集团各单位深入开展“立足岗位找问题、持续创新促改进”主题创新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工人发明家”“创新能手”,完成职工技术创新成果1503项、先进操作法234项,职工通过技术创新取得专利202项,18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在第十届国际发明展中获奖,1项成果获省第十一届职工优秀创新成果特等奖,2项成果获全国第五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