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张伟文代表兰州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政协意见 强化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助推政府提升决策和管理水平

 2019/01/03/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刘超

张伟文代表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政协意见

强化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助推政府提升决策和管理水平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来到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市政协班子、各专委会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市政协副主席蒙自福、戈银生、王璇、张永财、姜晓红,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市政协秘书长敬国华出席了会议。

  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后,与会人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分别就实体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特别是“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这一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内涵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市政协的一员,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同心协力把兰州的事情办好。

  张伟文对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兰州总体经济形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这与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下一步,报告起草组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也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加大对市政府工作的支持力度,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帮助政府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和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李宏亚在座谈会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结构合理,紧扣市情、分析透彻,重点明确、举措有力,文风朴实、很接地气,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富有前瞻性、预见性和指导性,是一份脚踏实地、切实可行的好报告。他表示,在新的一年,市政协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各方智慧、动员各界力量,为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刘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