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张伟文代表兰州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意见 集思广益完善报告 谋划推进新的一年政府工作

 2019/01/03/ 08:25 来源:兰州晚报 刘超

张伟文代表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意见

集思广益完善报告 谋划推进新的一年政府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前往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交市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完善报告,谋划推进新的一年政府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丕玉、李虎林、朱宗礼、段迎存,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怀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谈想法、话举措、提意见,对去年市政府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新的一年工作谋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还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特点,就城市发展定位、民生服务保障、政府作风提升、人才引进培养、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战略等以及报告主题、框架结构和具体内容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张伟文首先对一年来市人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投身中心工作,为推动我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的座谈会上大家提出了许多有水平、有深度、有见地的意见建议,让人深受启发,对我们完善思路举措、强化组织实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对这些宝贵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认真提炼、认真吸收,紧紧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这一广大代表认可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把报告研究好、归纳好、完善好,使报告更具有操作性和可行性,更加符合兰州发展实际和全市人民意愿。

  张建平表示,过去一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这个目标,着力谋划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要事,做了大量工作,推动有力、成效显著,展示了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对新的一年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体现了强烈的责任和担当。市人大常委会今后将一如既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有效履职,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力支持政府开展工作,为促进我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刘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