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崇信脱贫攻坚扎实推进

 2019/01/03/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宏睿

崇信脱贫攻坚扎实推进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宏睿)2018年以来,崇信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落实“一户一策”,实施“九大冲刺行动”,全年减贫2193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42%,5个深度贫困村脱贫退出,整县脱贫摘帽指标自评达标。

  大力抓产业促增收。县财政投入2300万元,协调扶贫再贷款1.4亿元、小额贷款6151万元,扶持发展脱贫产业,有1539名贫困群众依靠产业脱贫。创新贫困户与龙头企业、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累计建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61个,实现了贫困村和特色产业合作社全覆盖。积极推进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新建村级电商服务点31个、贫困村分布式光伏发电站4个。探索就业培训输转一体化模式,建办“扶贫车间”10个,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442个,输转劳务2.2万人次。

  加快强弱项补短板。统筹整合资金1.02亿元,实施路、水、电、房等项目58项,硬化村组道路13.6公里,完成自来水入户1372户,饮水安全巩固提升1.46万户。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和“送医上门、送人就医”措施,为4231名贫困群众报销医疗费1345万元、提供医疗救助310.3万元;落实社会救助全兜底政策,为2403名贫困群众发放低保金619万元,为1603名贫困残疾人发放救助金191.7万元,为10226名“三户一孤”人员办理了大病提前救助保险。

  落实县级领导包乡抓村制度和脱贫攻坚工作问责规定,推行周调度、月评比和“流动红旗、黄牌警告”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抓好问题整改,优化帮扶力量,规范动态监管,开展帮扶工作“五项活动”(政策大宣讲、干部大走访、村情大调研、问题大整改、环境大整治),脱贫攻坚基础不断夯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