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扶贫办新年捐新衣活动暖人心

 2019/01/03/ 1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省扶贫办新年捐新衣活动暖人心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3日讯(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记者薛砚)寒冬送温暖,关怀暖人心。今天上午,省扶贫办、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联合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在东乡县春台乡大方村展开“新年新衣、温暖行动”捐赠活动,将240件优质棉衣送到了每个村民手中。

  寒潮来势汹汹,元旦假期前的一场大雪使东乡县的温度降到了零下10摄氏度。上午10时许,村民们早早赶到春台乡大方村村委会,喜气洋洋地从省扶贫办干部们手中接过新棉衣,天气虽冷,村民们心里却很暖。

  55岁的贫困户马义龙笑容满面地领到两件新棉衣。他告诉记者:“最近村里人都忙着备货过新年,这些新衣服送的真是时候啊。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家都不知道咋过这个年了。”去年,因遭受暴洪灾害,马义龙家的土坯房坍塌了,当地政府很快把2万元暴洪灾害救助资金交到他手上,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他新建了4间砖混结构的新房。现在,新家里的米面油置办齐了,新年棉衣也有了。

  春台乡是全省40个深度贫困乡之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省扶贫办帮扶的龙甫、大方、周家、石家沟4个村是全乡基础设施最落后、群众生活最困难的村。据省扶贫办驻村帮扶干部介绍,今年以来,省扶贫办及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持续加大对东乡县的帮扶力度,帮助帮扶村建设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实施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项目,推广以奖代补到户种养业增收扶持工程,助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入冬以来,他们又积极联络爱心企业,在东乡县举办了2次送温暖棉衣捐赠活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