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绘就幸福新画卷——嘉峪关市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综述

 2019/01/04/ 04: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曹义成

绘就幸福新画卷

——嘉峪关市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综述

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新校区。(资料图)本版供图 嘉峪关记者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曹义成

  2018年,一幅幅温暖的民生图景,在嘉峪关市民的眼前、身边次第展开:城镇棚户区改造、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城乡公厕改造、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改造、重点公共区域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雄关便民卡、三镇开通公交车、关城景区向市民常年免费开放等民生实事快速在全市范围展开实施……截至年底,所有项目全部按期完成。件件落到实处、事事普惠民生。

  近年来,嘉峪关市将民生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2010年以来,嘉峪关市实施惠民工程80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住房、交通、养老等方面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一

  标准化的运动场地、鳞次栉比的教学楼、现代化教学设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嘉峪关市的中小学校,学生们尽情体验着优质的校园生活。

  不断加大教育民生工程投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有学上、能上学、上好学。2010年以来,嘉峪关市连续8年将教育事业列入为民办实事,滚动实施、持续推进。酒钢三中新校区、南市区公办示范幼儿园等一批学校拔地而起;通过重建,市一中、三中、六中等学校面貌焕然一新;7所农村中小学食堂投入使用。8年来,嘉峪关市累计投资13亿元,新建改建中小学22所、公办幼儿园12所,总面积32万平方米,消除了4.3万平方米D级校舍危房,全市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

  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升医疗服务水平。2010年以来,嘉峪关市累计投入10.51亿元,对城乡医疗卫生设施进行改扩建。截至2017年底,全市医疗机构达到119家,医疗机构业务用房面积达到7.69万平方米,病床达到1785张,卫生技术人员2565人,全市每千人拥有病床数7.32张,每千人执业(助理)医师数达3.54人,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卫生计生基础条件明显改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