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平凉28岁男青年突发重症回天无力 家人决定捐献器官多人获新生

 2019/01/06/ 0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宜秀萍

28岁男青年突发重症回天无力 家人决定捐献器官多人获新生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宜秀萍)在兰大一院,年仅28岁的平凉小伙张建建因脑出血连续抢救多日无效,临床诊断脑死亡,其捐献的心、肝、肾、角膜至少将让4位患者获得新生。经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匹配,2018年12月24日上午,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一院完成,心脏、肾脏也找到适合受体,同步送往外省相关医院完成移植手术。其捐献的角膜也收入眼库,很快将帮助适合的患者重见光明。

  张建建是甘肃平凉的一位农民,2018年12月13日上午在家突发头晕,随即意识不清,陷入昏迷。在平凉市人民医院抢救多日,仍无自主呼吸。12月18日,平凉市人民医院临床诊断脑死亡。

  得知这一噩耗后,张建建的父亲与其妻子商定,自愿捐献其器官。12月20日晚,张建建由平凉市人民医院转至兰大一院重症医学科,再次积极治疗仍无效,随后,兰大一院、省人民医院两位有资质的脑死亡判定医师,经过两轮检查判定,确认患者符合脑死亡诊断,并签发脑死亡诊断书。12月21日,在省红十字会相关人员的见证下,张建建的父亲及妻子正式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同意捐献张建建所有适合捐献的器官。经专家评估,张建建的心、肝、肾、角膜均适合捐献,随即,相关信息上传到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很快匹配到相应受体。

  2018年12月24日上午,在获取了相应器官后,医生对张建建遗体进行仪容恢复,并举行告别仪式。张建建的骨灰将安葬在甘肃省器官捐献者纪念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