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记者直击2019年甘肃高考音乐学类考试 主科评委均由省外高校专家组成,信息严格保密

 2019/01/06/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记者直击2019年高考音乐学类考试

主科评委均由省外高校专家组成,信息严格保密,入场随机抽取、随机安排

音乐考试现场。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 摄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2019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统一考试于1月5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今年共有4521人参加考试,比2018年多413人(2018年为4108人),其中声乐3004人,器乐1471人,作曲46人。主科考试工作预计1月9日全部结束,成绩将于1月中下旬公布。

  命题制卷全程监控封闭隔离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张贴的宣传横幅和海报,明确告知考试违规及违法处理规定,并利用典型案例加大对考试作弊违法处理威慑性宣传。考点组织各类考试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强调考务工作纪律要求,明确各自岗位工作职责,并签订工作人员承诺书。

  基本乐理和音乐听觉考试实行闭卷笔试,为保证试题安全保密,2019年继续聘请外省高校专家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考试大纲进行命题,由纪检组从中随机抽取,同时组织专家对抽中试题进行审核。审题、制卷现场全程监控,审题、制卷人员在考试结束前全部在规定的地点全封闭隔离。笔试全部在国家标准化考场进行,考场配备了手机屏蔽设备,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笔试试卷采用网上评卷方式,评卷要求与普通高考一致。

  主科评委由外省专家组成

  考试过程中主科评委全部由省外高校专家组成,评委信息严格保密,省内各高校教师均不参与。专家抵达兰州后,由专人负责接机,并宣布工作纪律,上交通讯工具,统一参加考前培训。外聘专家食宿地点、考试现场均由纪检人员和武警战士实行全封闭管理。主科考试声乐分4个考场,器乐考试按照键盘乐器、西洋乐器、民族乐器分4个考场,8个考场相互封闭、独立工作,评委在入场时随机抽取、随机安排。评分现场设置隔离带,禁止其他工作人员进入,确保评委独立、客观地打分。

  现场电脑汇总成绩增强透明度

  为保证每一个考场评分标准的一致性,考试开始前,各组评委充分讨论评分标准,全部集中进行试评,保证每个考试组和每位考官评分的一致性。考官打分完毕后,投影现场亮分,公布考生成绩。所有考官的打分将通过局域网第一时间汇总到主控电脑,由电脑汇总考试成绩,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考试组织工作的透明度。

  在笔试、面试各个环节,通过扫描考生证件、核验身份证、核对报名信息库等技术手段加强考生身份核对;所有考试全程录像,面试考场均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主控室和领导小组成员可通过网络实时监控各考场工作情况,过程资料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专人保管,以备查阅;面试检录利用计算机程序随机安排考场和考试次序,确保公平公正;所有考官和考点工作人员均须佩带实名工作证进出考试场所,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现场。同时,所有科目考试现场均安装手机屏蔽仪。

  目前,主科考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1月9日全部结束,考试成绩将于2019年1月中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