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正宁一男子发短视频辱骂执勤民警被拘留5日

 2019/01/06/ 2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1月3日,正宁县一男子王某录制了一段辱骂执勤民警的视频,并随之发布在短视频网站上,这也让他付出了被行政拘留5日和罚款的代价。

  记者从正宁县公安局获悉,1月3日,正宁一男子王某在短视频网站发出一段视频,内容是正宁县公安局民警在县地税局十字路口执勤,为“健康正宁你我同行”新年千人健步行活动进行交通管制的情景,在视频中有辱骂民警的言论,该辱警视频被王某上传,造成恶劣影响。

  王某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形象,侵害了民警正当执法权益,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在网安、交警、治安等警种的配合下,警方将上传发布者王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

  经查,1月3日,正宁县举行“健康正宁你我同行”新年千人健步行活动,正宁县公安局提前一周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台多次发布了交通管制通告。当天上午,王某开车路过地税局前往石像十字准备出摊卖水果时,正好碰到了在此处执勤的民警,并将民警设置的锥桶挪开准备驾车驶入管制区内,民警及时上前阻止并将交通管制情况对王某进行了告知,王某心生不快,随即将手机镜头对准了正在执勤的民警,可是所表达的并非理解,而是对民警的侮辱。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王某对其发布辱骂执勤民警视频的行为供认不讳。

  正宁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王某辱骂人民警察,涉嫌寻衅滋事的行为予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特别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恶意造谣、辱骂诋毁公安民警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1、《人民警察法》第35条第2款规定,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给予治安管理处罚。2、《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规定,有结伙斗殴;追逐、拦截他人的;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的;其他寻衅滋事行为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3、《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5条:利用信息网络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破坏社会秩序的,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依照刑法第293条之规定,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4、《刑法》第293条规定:寻衅滋事罪,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