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委印发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2019/01/07/ 04: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张波

省委印发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波)近日,省委印发了《2018-2022年甘肃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在深入贯彻中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基础上,结合我省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整体谋划与部署,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对我省推动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规划》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坚持政治统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两个维护”为最高政治原则,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把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意识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的位置,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作为各级各类教育培训阵地的主业主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讲清楚讲透彻讲到位,长期坚持、持续发力,精耕细作,不断完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规划》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要求,对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体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优化,明确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是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和知识培训。同时,突出甘肃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培训作为重要内容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

  《规划》提出了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目标,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领导干部培训,分类分级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明确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刚性要求,领导干部上讲台和兼职师资占比,创新教学方法运用比重,调训率、参训率、人均脱产培训和网络培训学时数等一系列指标,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量化设定,既为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硬约束,也为各地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目标和指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