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红色网格”党建管理新模式探索

 2019/01/07/ 0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赵文丽

“红色网格”网聚职工力量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红色网格”党建管理新模式探索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赵文丽

  “在站长尹尕东的带动和帮助下,我们克服了初来藏区的不适应。2018年我们营业站被评为甘南供电公司优秀班组,我们还要与碌曲的先进党支部进行党建对标!”来自国网甘南供电公司阿万仓营业站的李欣,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可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对自己的未来信心满满。

  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靠实“4+2”全员党建责任体系的落实,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在党建管理上创造性地建立了以“网格管理员+网格党员+格内员工”为基本结构体系的基层党建“红色网格”管理模式,并形成网格党员和格内员工“一荣俱荣”的积分量化评价,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网内”人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大提升。

  阿万仓营业站海拔3500米,主要承担着辖区245.7千米的10千伏线路、87千米的380伏线路、64台公用配变高低压抢修,以及牧区3000多居民用户和动力用户的供电线路维护、抢修、收费等任务,海拔高、供电范围广,工作条件艰苦。

  尹尕东是阿万仓营业站的站长,同时也是阿万仓营业站党小组的组长。在“红色网格”管理模式启动之初,尹尕东作为网格党员,主动将新来的大学生划分进了自己所在的“网格”之中,青年员工李欣就是其中之一。面对新员工与当地群众交流不畅、难以适应新环境、对前途迷茫等问题,站长尹尕东带领他们进牧区现场收电费,示范怎么装表接电、开展台区线损治理和维护工作。

  光伏扶贫项目是国网甘南供电公司落实“三区两州”藏区帮扶政策,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牧民群众受益、助力群众脱贫的民生工程。根据计划,甘南州2018年光伏扶贫项目共计43项,惠及农牧民群众8706户。

  2018年9月甘南全州“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开始实施后,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红色网格”管理模式用在了光伏扶贫项目这一块“试验田”上。公司将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与“红色网格”管理相结合,进行了任务和责任的划分,网格党员在项目建设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网格内员工共同努力,提升工作成效。9月份的甘南已经寒冷如冬,广大党员带领员工积极克服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共同解决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各类难题,最终按时完成卓尼县冰崖村及合作市塔哇村等18项工程建设。

  如今,在甘南供电公司,“书记领着干、党员带头干、职工一起干”的基层党建“红色网格”化管理模式已实现全覆盖,充分应用在了供电所示范点建设、驻村扶贫“六个一”活动、配网线路联合检修等日常工作中。自“红色网格”管理模式启动以来,甘南供电公司共建立“书记项目”22个,破解生产经营问题539项,解决职工工作生活问题52项,党建优势正转化为该公司的政治优势、发展优势、创新优势和精神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