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去年甘肃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5起

 2019/01/07/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去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5起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1月4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委获悉,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5起,处理14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31人。

  对于“虚”的问题,省纪委监委开展以“纠正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为主要内容的“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为官不为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隐”的问题,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九严查”专项行动,即严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超标准接待、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及办公用房、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组织和接受娱乐健身活动等“四风”问题。为破解“顽”的问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提醒各级机关和领导干部过节就是“过关”,持续释放严格执纪、常抓不懈的强烈信号。同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积极探索“互联网+”方式,在门户网站开通“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公布举报热线,并拓展到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不断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5起,处理14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31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