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有人拖欠水费 管网还在漏水 兰州一小区被停水20多天

 2019/01/07/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华晓婧

有人拖欠水费 管网还在漏水 小区被停水20多天

供水恢复后 居民仍然有烦恼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不少家住畅家巷东太小区的业主,眉头总算舒展了些,但是根本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大家还是很担忧。原来自2018年12月中旬前后,小区因拖欠9万余元的水费,被停了水,这些水费因供水管网腐化而产生。而20多天没有水,对于一个三不管楼院来说,吃水用水得不到保障,居民们冬天的日子不好过。经过多方协调,水费收缴方案出炉,几位业主代表主动请缨帮收水费,元旦前,小区的供水恢复了正常。水费收了,供水管网仍然在漏水,“如果管子不维修,问题年年有,水费年年欠,不能让我们每年冬天都面临被停水的窘境吧。”对此,业主们建议可在维修供水管网后,安装分户水表方便将来用水。

  2018年12月14日,兰州城关供水城关营业站在畅家巷东太小区贴出限期缴纳水费的通知显示,截至当时,比科新房地产开发公司拖欠了19个月共计9万余元的水费,如未在3天内缴清,将面临被停水的境况。由于水费因公共供水管网跑冒滴漏所致,通知贴出后,居民们并未开始缴纳水费,于是,12月17日,东太小区被停水。

  在停水的日子里,住在一楼的安先生为了日常用水不受影响,搬出家里的7个大塑料桶,驾驶三轮车去找水。提来后,全家人一周的用水量基本足够。同住一层的姬奶奶,已经80多岁,平常和孙子住在一起。家里停水后,白天孙子外出打工,女儿帮着提一两桶水勉强维持。记者来到院子里时,还能看到一些住户用来提水的桶子。

  除了用水难,业主们还担心自己的用水安全。在小区内一上水井处,业主将井盖掀开后,有扑鼻的味道袭来,“这就是我们的供水管道,这些年来一直是这样泡在臭水里。”顺着业主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供水管网浸泡在污水中,生锈的阀门开关液面上,有不少气泡。

  据了解,该小区内同时有商住楼和拆迁安置楼,限期缴费通知贴出后,畅家巷社区也积极协调。经协商后,水厂与业主代表确定了初步的水费收取方案,每吨6元,每户分摊330.33元。其中,商住和安置楼的标准不一,适当调整。2018年12月29日,畅家巷社区贴出通知,当时已收费8000余元,仍有部分住户未缴纳。“现在还有几户没有缴,不过好在29日下午水来了。”安先生说,因欠水费被停水的情况已经有3年,小区的供水主管道已使用22年,跑冒滴漏现象比较严重,水厂在该段的总表每年更换一次,管道未更换,漏水依旧存在,这其中产生的水费自然也不少,每年都由业主分摊缴纳给水厂。此外,小区属于自来水直供,并未加装二次加压设备,白天,5层以上的用户上水困难。

  为了彻底解决用水难题,此次停水后,小区内130余户业主自发组织了业主群,经讨论,大家一致希望能够有部门来维修供水管网,之后安装分户水表,让每一位业主用水用得清楚明白。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华晓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