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千余名中小学教师和家长当“学生”聆听名师授课

 2019/01/07/ 23: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金奉乾

名师大讲堂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金奉乾 文/图)在教育发展的路上,在孩子健康成长的路上,我们都是学生。今天,兰州市情境教育试点学校“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暨王艳军、陆祖安名师大讲堂活动和兰大附校家长学校培训暨2019年兰州市第一期名师大讲堂活动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来自兰州市各中小学的1000余名教师及家长代表,坐在台下认认真真地当起了“学生”,聆听名师讲座。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大学基础教育管理中心主办,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兰州市东郊学校承办。

  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魏永胜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有幸聆听一位有故事的特级教师为我们带来《成就教师的生命传奇》讲座,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从这位老师对教育的坚守和对自我的超越中得到一些关于自我发展和专业提升的启示。同时将今天的所思所获带回去分享研究,落实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

王开东用生动的故事讲述奋斗历程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副校长,深度语文倡行者、专栏作家、自由撰稿人、苏州教育领军人才王开东。王开东以《成就教师的生命传奇》为题进行了个人成长讲座。讲座中,王开东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其奋斗的三个历程,即: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他建议青年教师进行专业阅读,去寻找自己的镜像;进行专业写作,寻找自己的句子;构建专业共同体,寻找自己的精神同盟。

  在教育孩子方面,父母基本上都是‘无证驾驶’,没有人天生会做爸爸……”面对众多教师和家长代表,王开东根据他20多年的教育实践,向大家介绍了孩子教育过程中的诸多“要与不要”。

  他说,老师和家长一定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尊重孩子的独特思维。不要代替孩子做决定,要给孩子一点薄面,要注意孩子青春期爱的教育,不要揪孩子的小辫子……。讲授过程中,王开东还列举了现实生活中许多典型的实例,鼓励老师、家长们帮助孩子建立人生坐标,为孩子创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王开东用有趣、生动、感人的故事为大家讲课 

   兰大附校校长王艳军在会后总结时说道:王开东老师的文字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观察世界的窗,打开了一扇思考教育的窗。从王老师的讲座中可以感受到他是一位拥有情怀、热血和能量的老师,他肩负着我们每一位教育人所应有的责任与使命。正如王老师所言:什么是英雄?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