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让企业共享税收“红利”——临夏州税务局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侧记

 2019/01/08/ 0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高彦红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让企业共享税收“红利”

——临夏州税务局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高彦红

  “公司2018年销售额达到3932万元,其中,仅税款一项就减少支出207万元。”日前,甘肃宏福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雍永福告诉记者,这是临夏州税务部门强化服务为企业带来的实惠。

  2018年以来,临夏州税务部门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服务举措、简化办税流程等,帮助全州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扶持民营企业健康蓬勃发展。

  减税降负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临夏州是国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重点支持的“三区三州”之一。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刻,临夏州税务局认真落实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等税收优惠政策,将落实税收政策与扶持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全力扶持涉农民营企业快速发展。

  甘肃清河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民营企业。在临夏州税务系统的帮助下,2018年以来,该公司被减免的企业所得税达23.77万元。

  “税务部门经常主动上门,介绍减免税优惠政策和办理流程,并对我们公司财务核算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真是太贴心了。”提起州税务部门的服务,清河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秀秀赞不绝口。这些年,公司仅在农牧业项目和农产品初加工方面就减免所得税额近7400万元。“企业的负担大大减轻了,减税降负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她说。

  在临夏州,和甘肃清河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样享受到税收政策改革红利的民营企业还有很多。2018年1月—10月,全州有7131家民营企业累计减免税款达8927万元。

  成本降低了,企业发展速度更快了。“公司将减免的税款用于提高产品质量、加大宣传力度等。”雍永福说,从长远来看,这不仅有利于企业长期稳定发展,也有助于企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回报。

  以诚相“贷”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临夏壹清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冰淇淋等产品的企业。近年来,融资难大大阻碍了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步伐,这让企业负责人朱洪学很是愁肠。

  2018年4月,在临夏州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朱洪学顺利拿到了建设银行临夏分行的贷款3600万元,填补了资金缺口,走出了发展困境。“多亏税务机关的协调帮助,贷款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审批、发放。”朱洪学说。

  临夏州民营经济主要以中小微企业为主,“融资难”是很多企业遇到的共同难题。如何帮助更多企业渡过难关,使他们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临夏州税务部门主动与州内各商业银行对接,联合开展“税银春风行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在“税银春风行动”中,全州税务部门把评定出的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推荐给州内各商业银行,银行根据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给予相应额度的贷款支持。“有纳税信用信息作参考,银行能够避免民营企业贷款风险问题;诚信纳税的民营企业借助‘税银春风行动’这个平台申请银行贷款,既解决了贷款难问题,又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临夏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栋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临夏州税务部门已累计为701户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发放信用贷款68.2亿元,纳税信用已成为诚信企业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

  优化环境 让企业感知“温度”

  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临夏州税务局对照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反映问题及意见,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手机办税APP、“码”上办税等平台,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措施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等业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甘肃和政八八啤特果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果汁饮品民营企业。说起当地税务部门的工作,该公司负责人周艳丽竖起了大拇指。她介绍,以前去办税大厅办事,不仅手续繁琐,还要排很长的队。如果有不清楚的问题,仅咨询就得来回跑几趟。“现在好了,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有问题还能随时咨询,事项在一个窗口就能全部解决,真是方便了许多。”

  为了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带来的便利和快捷,临夏税务部门还聚焦企业关切问题,在服务方面不断创新、不断升级,以更快捷的办税程序、更有效的政策执行力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