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寻梦黄河》音乐会在兰州奏响

 2019/01/08/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寻梦黄河》音乐会在兰奏响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新年伊始,省城舞台好戏轮番登场。1月7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西北民族大学参演的《寻梦黄河》专场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奏响天籁,这也是“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的第二台演出,部分环卫工人、交通警察、教师学生代表等千余观众观看演出。

  《寻梦黄河》音乐会特邀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指挥家陈彦霖激情执棒,我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室内乐音乐家、中国爱乐乐团首席、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主任陈允教授担任首席,西北民族大学交响乐团和合唱团联袂演出。整台音乐会由气势恢宏的《红旗颂》拉开帷幕,随后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如泣如诉,让全场观众如醉如痴……下半场的《黄河大合唱》,以磅礴的气势把那段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犹如画卷般铺展开来,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旋律,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当音乐会在激情昂扬的混声合唱《怒吼吧,黄河》中落下帷幕时,现场观众爆发出了热烈掌声。

  据悉,1月8日晚,《寻梦黄河》专场音乐会将在甘肃大剧院演出第二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