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兰储物资机电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夯实基层党建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2019/01/08/ 08: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超

甘肃兰储物资机电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

夯实基层党建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甘肃兰储物资机电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 文/图

  甘肃兰储集团成立于1992年,立足于兰州市西固区发展,集团目前在机电设备、进口产品物资供应,餐饮服务、信息化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发展。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现有党员6名。自成立以来,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夯实支部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支部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工作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精神,把握基本要求,努力做到学深悟透。

  与此同时,党支部严格对照《条例》要求,改进工作方法,落实支部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据公司党支部书记施勤介绍,近年来党支部以打造市级党建示范点为契机,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夯实软、硬件基础,扎实推进支部建设。按照要求建设党员活动室,配备了办公桌椅和档案柜等设施。建立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完善党员职工学习制度。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技能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以党员为重点,狠抓教育培训。

  “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施勤说,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同时,把党建工作同企业经营管理紧密结合,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保障,着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采取集中传达、专题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注重创新学习载体,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了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支部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夯实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党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员工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形成了争做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以抓好党建推动企业发展

  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甘肃兰储集团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责任,积极担当义务,于点滴处彰显党性,在岗位上模范带头,以自身的模范行动、表率作用和良好形象,去团结、感召和带动广大职工一道前进,赢得了公司上下的一致认可。

  在平时的工作中,党支部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促进党支部“两个作用”的有效发挥,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的活力。建立和完善党员访谈制度,积极开展支部成员和党员、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活动,沟通思想,加深感情,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并对党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认真负责地对党支部提出诸多建议,党支部进行了逐条整理,认真分析,制定计划和方案并不断落实。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公司党员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带动全体员工积极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党建工作成为了助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党支部积极引导企业树立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鼓励引导党员和广大职工树立“把企业当家业、把职业当事业、把质量当生命、把安全当效益”工作理念,形成了大家心住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良好局面。

  企业发展不忘回馈社会。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企业每年都有捐资、助学计划,为推动社会发展服务,为困难家庭、贫困学子解忧。参与“阳光育才计划”资助贫困学生数名,捐款、捐物12万元;资助西固区患重病的困难群众,捐款10万元;持续慰问西固区环卫工人,送上慰问金15万元;为西固区迎春灯会捐款30万元。先后捐款捐物累计达12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