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活动反响热烈 看市民眼中的“诗意兰州”

 2019/01/08/ 09:0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颜娜 王潇旋 周栋楠 程珊珊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活动反响热烈

看市民眼中的“诗意兰州”

兰州一景 胡淼山摄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 王潇旋 周栋楠 程珊珊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用一首情诗打动兰州,这是今年冬天最浪漫的一件事。眼下这项活动已经告一段落,各地著名诗人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以一条大河之名、以丝绸茶马、高地远方之名赞颂了金城兰州之美。昨日,记者走上兰州街头,看看市民们对兰州有什么印象?让普通市民也为兰州献诗一首,送上祝福。

  市民眼中的兰州:

  大气宽容值得去爱

  记者兵分三路来到兰州市雁滩大润发、张掖路步行街和南关十字附近。采访路上行人对兰州的印象以及对兰州献上一句诗歌。面对镜头,在大润发附近一家餐馆里就餐的年龄8岁的小学生说道:“谁信西行从此始,一重天外一重天。”旁边的家长也欣喜地对记者说:“近年来兰州发展非常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我想用两个词献给我的家乡:美好,现代!”

  记者来到张掖路步行街,来往路人行色匆匆,但听到要为自己的家乡献上诗句和祝福,纷纷停下脚步。一对热恋的小情侣笑着对记者说:“我们是来到兰州打工的。来到兰州这是第三年。对兰州,我们的印象就是热情好客又温暖。初来乍到,第一次选择的大城市就是兰州。我们忘不了兰州对我们的宽容和接纳,带着感恩的心祝福兰州,希望她越来越好。”

  在南关十字,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坐在花园边晒太阳。面对记者的采访,老人说:“我是地地道道的老兰州了,看着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心里高兴得很。希望年轻人继续努力,大家从自己做起,好好建设我们自己的家乡。”老人形容兰州用了“宽容、淳朴、直爽”三个词,老人说:“兰州人非常直爽又坦荡,无论走到哪里,最爱兰州!”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