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落户平凉

 2019/01/08/ 1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兰天
微信图片_20190108180545.jpg

  签约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平凉1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今天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签订仪式在平凉举行。签约仪式上,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分别讲话。平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奋彦代表市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签订了合作协议。

  郭承录说,平凉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已有2000多年的养牛历史,千百年延续下来的养牛传统奠定了平凉市发展牛产业的群众基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也造就了独特的平凉红牛优质肉牛种质资源。经过多年的发展,牛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品牌效应初见成效,种、养、加、贸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已成为农民脱贫增收的首位产业。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是全国综合性畜牧科学研究的权威机构,在动物遗传资源与育种、动物生物技术与繁殖等方面具有非常先进的科研理念和实力,特别是在肉牛育种方面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和技术力量。此次落户平凉的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对于提升平凉红牛品质、加快我国肉牛遗传改良进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郭承录表示,本次签约是双方长期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的新起点。平凉市将积极做好各项协调保障工作,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科研开展和专家工作生活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将基地打造成全国农业科技创新的高地。

  秦玉昌表示,本次与平凉市开展合作,对推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将秉承求真、务实、创新、卓越的发展理念,将创新基地建设成一流科研创新基地,成为平凉红牛育种硅谷,进一步提升我国肉牛育种能力。

  据悉,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位于崆峒区白水镇打虎村,项目建成后,基地核心群和各县(区)育种群饲养量将达到4000头左右。该项目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计划历经8—10年,将平凉红牛培育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民族特色的新品种,将平凉打造成平凉红牛国家级育种核心区,为全国其他基地大牲畜繁育和育种提供样板,形成国际国内知名肉牛品牌和产品品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