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华亭市举办“文化扶贫·我的父老乡亲”公益摄影展

 2019/01/08/ 1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兰天 通讯员张小兵
微信图片_20190108173404.jpg

  市民在影展中欣赏照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张小兵)“农村这些年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房子多气派,道路多宽敞!”“这不是咱们村赵忠旺夫妇吗,你看老两口笑容多灿烂!”1月8日,华亭市第二届“文化扶贫·我的父老乡亲”公益摄影展在人民广场开展。看着一幅幅记录农村面貌、农业丰收、农民劳作的精美照片,市民发出了由衷的赞赏。

  “‘文化扶贫·我的父老乡亲’公益摄影活动已连续在华亭市开展了两年,两年来,广大摄影爱好者顶风冒雪,不顾寒暑酷热,深入基层乡镇、村社、农户,辛勤拍摄创作,拍摄了两千余幅反映出我市农村、农民、农业的新变化,展示精准扶贫的新成效的作品。”华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国银说,“本次摄影展遴选展出的180幅代表作品,整体形象生动,画面感强,方寸间投射出的不仅仅是影象的光芒,更折射出作者灵动的智慧和对农村的热爱。”

  “用心灵体验百姓生活,用镜头记录群众生活精彩瞬间,这是我们开展公益摄影活动的初衷。”张国银说,“两年来,我们走遍了华亭114个村,为农村老人拍摄晚年肖像照、生活照或全家福,用爱心和镜头记录农村生产生活面貌的变化,并以此展示近年来脱贫攻坚的成就,为华亭市人民全面实现小康贡献文化力量。”

  华亭市开展的以“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为宗旨的“文化扶贫·我的父老乡亲”公益摄影展,既是文化扶贫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落实“文化大普及”和“新风大培育”活动的具体行动,在实现文化服务人民群众的同时,让农村贫困人口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108173424.jpg

  在农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使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些人或许不了解,在农村,有些老年人或许到现在都没拍过一张照片。华亭市开展的“文化扶贫·我的父老乡亲”公益摄影活动使成果得到展示,使老年人的朴素梦想得以成真。徜徉在这些光影变幻、色彩灵动的摄影作品里,透过这一个个被定格的精彩瞬间,从中感受群众的殷切期待,倾听百姓的家长里短,赏读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这项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坚持下去,让农村的点滴变化得到真实连续记录。”张国银说,“这些照片,为华亭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留下弥足珍贵的‘证据’,我们要保持好。时间会证明,这些照片的珍贵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