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党引领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奋斗赞歌

 2019/01/09/ 0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党引领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奋斗赞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②

  甘肃日报评论员

  “十个始终坚持”深刻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我们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个始终坚持”高度概括了党引领亿万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人间奇迹。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必须深刻把握以“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

  40年前,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冲破长期“左”的错误的严重束缚,果断结束“以阶级斗争为纲”,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改革开放拉开了时代大幕,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启了伟大征程。

  “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非凡历程。40年来,从实行家庭联产承包到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从发展乡镇企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取消农业税、牧业税和特产税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从沿海到内陆,从“打开国门”到“全方位开放”,从加入世贸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中国的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

  40年的光辉历程中,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动摇;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施“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这“十个始终坚持”,既是对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发展奇迹的深刻揭示。

  “十个始终坚持”深刻体现了人民创造历史这一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是党引领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奋斗赞歌。习近平总书记热情讴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造伟力,将伟大成就归功于中国人民:“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我们为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改革开放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改革开放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深化、改革开放中每一个新生事物的产生和发展、每一个经验的取得和积累,都来自亿万人民的实践和创造。40年来我们党始终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既通过提出并贯彻正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又从人民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获得前进动力。

  “十个始终坚持”为我们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让我们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