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QQ发布《2018年中国人运动报告》 兰州人"最能走":每人日均行走7638步

 2019/01/09/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琼

QQ发布《2018年中国人运动报告》

兰州人“最能走”:人日均行走7638步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今天,你走了多少步?日前,QQ大数据联合QQ运动发布了《2018年中国人运动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国人日均行走步数首次突破6000大关,同时也从人群、城市、出行时间等多个维度剖析国人步行习惯的变化。兰州市以7638步的人日平均步数夺得年度全国城市第一名。

  数据显示,2018年,国人的日平均步数达到6303步,首次突破6000大关。据《2018中国人运动报告》显示,最近三年国人的日平均步数稳步提升,从2016年起每年以11%的增幅稳步增长,提升到2018年的6303步。可以看出,国民运动意识和运动习惯正在不断增强。

  在城市排行榜中,兰州市以7638步的人日平均步数夺冠年度城市平均步数第一名;榜眼西安相比去年的排名上升一位,以7242步的平均步数位列榜单第二名;贵阳、乌鲁木齐、昆明分别以7124、7094、7030步分列榜单第三、四、五位;武汉、哈尔滨、成都位列榜单六、七、八位,平均步数均在6800步以上;深圳和广州则以6745步和6729步分别位列第九和第十,在排行榜上齐头并进。在年龄分布方面,作为社会和家庭中坚力量的中老年,依然活力满满,40-50岁人群的日均步数达7030步,而50岁以上的人群平均步数更是达到了7515步。相较之下,20岁以下青少年的日均步数只有5782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