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3年内将再创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9/01/09/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我市3年内将再创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质监局了解到,该局制定了《关于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不断加大对全市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增强民营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水平。力争3年时间创建“皋兰软儿梨”、“榆中娃娃菜”、“永登七山泉碱羊”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目前,我市在已成功获得“永登苦水玫瑰”、“兰州百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全省地理标志保护“一县一品”行动计划,创建“名、特、优、新、稀”精品“陇字号”品牌。力争用3年时间,创建“皋兰软儿梨”、“榆中娃娃菜”、“永登七山泉碱羊”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鼓励支持新能源装备、农机装备、电工电器装备、节能环保装备及产品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开展标准制修订、标准体系建立等工作。

  《方案》中还要求,进一步压缩特种设备类行政许可办理事项。气瓶充装、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许可压缩至10个工作日;特种设备行政许可专家现场评审完成时限压缩至55个工作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许可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从今年开始,在现有材料清单的基础上,企业所需报送材料再减少50%。对现有的10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再梳理,并全部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开通在线受理、在线办理窗口,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方案》要求,要严格落实质量“红黑名单”管理规定和“计量红黑榜”制度,强化红黑名单企业和经营户依法公示工作。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