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兰州安宁这条主干道怎么走 市民有异议交警来解答

 2019/01/09/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安宁这条主干道怎么走

市民有异议交警来解答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兰州市安宁西路至安宁东路是兰州市安宁辖区的主干道,西起桃林路刘家堡广场,东到七里河黄河大桥。道路为双向八车道,拥有兰州市唯一的快速公交线路。但近日部分市民就该路段的道路标志标线及道路设施提出了异议,并呼吁交管部门予以调整。为此,安宁交警大队对市民关注的交通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

  就市民对桃林路口,刘家堡广场东向西直行路没有修好,大多数车直行,但道路标线是三个直行没有左转的问题。

  解答:安宁西路桃林路到莫高大道的道路因各种原因工程延期,但通车时间不会延迟太久。目前了解到因为拆迁工作未完成,即将通车的道路只能半幅通行,现在车辆不能直行只能左转,道路标线要根据通车后的实际情况再行调整。

  安宁红绿灯除了调头灯都是圆形灯,没有方向灯,显示不明确的问题。

  解答:因为这条路的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刚刚交回安宁交警队管理,现在正在系统升级更新中,下一步安宁大队将与支队科研所一起实地考察,制定红绿灯升级改造方案。

  万新路口费家营十字,南向北车流量较大,是否可以增加南北通行时间?

  解答:安宁交警部门称这个路口信号灯已经优化调整过多次,按照实际情况看,南北方向早晚时间通行压力比较大,但东西主干道日常车流量都很大,下一步红绿灯优化升级改造中,建议实施智能红绿灯时间,在高峰期内加长南北通行时间,平峰期以保障东西车辆通行为主。

  水挂庄桥,金牛街路口在上个月封闭,现在路口不能通过,车需要到甘肃省消防总队调头的问题。

  解答:经过辖区交警观察,路口封闭后明显减轻了道路通行压力。封闭之前,这个路口左转直行车辆都很多,互相影响,再加上过街的行人,人车混行情况严重,现在情况大为好转。目前车辆汇集到消防总队门前调头,考虑到调头车辆增加以及公交车调头转弯半径较大,将第二车道和第五车道都设置成调头车道,更改初期由于大部分车主不习惯两条调头车道,路口车辆出现过拥堵,现在基本不存在严重的堵车,高峰期一个红绿灯也可以通过。

  省消防总队门前调头红绿灯显示不明确,调头等候的车容易看不到红绿灯的问题。

  解答:这个红绿灯设置在道路中央绿化带上,因为道路设计初期,红绿灯主要是提示BRT(快速公交)和第二车道的调头指示灯,其他车辆直行前方有提示灯。但现在将第五车道也调整为调头车道后,在高峰期排队等候时,第五车道调头的车可能会出现指示不明确的情况。辖区大队已经将问题转达到了支队科研所,待红绿灯系统升级改造完成后,初步解决方案是在第五车道上方加一个调头指示灯,提示第五车道的车辆。

  师大正门道路标线,之前被调整为最左侧调头但现在又改了回来,是为什么?

  解答:之前因培黎广场门口调头车道设计和省消防总队门口相同,都是第二车道和第五车道调头,所以将前方师大门口调整为最左侧车道调头,方便公交车转弯,但之后观察发现培黎广场门前两个调头车道影响了南北方向车辆通行,同时师大正门司机又不习惯左侧调头,就又进行了调整。

  培黎广场红绿灯路口,最近不让由北向东转弯了,好多司机反映不方便。

  解答:上个问题已经提到,因为之前培黎广场有两个调头车道,尤其是公交车调头和北向东的车及131路调度站的车产生冲突,所以现在这个路口只允许公交车调头,其他车需要行驶到师大门前调头后再向东行驶。

  安宁辖区南北向红绿灯左转直行都是同时放行,高峰期左转车通行不顺畅。

  解答:因为安宁西路沿线各路口南北通行流量还是远远小于东西向,保障东西向不堵车还是主要目的,所以设计左转直行同时放行就是为了增加东西通行时间,如果分段放行虽然会减少南北向左转直行冲突,但是会加长东西向等待时间,目前看来不可取。

  安宁西路很多道路标牌都被路边绿化带树木遮挡看不到。

  解答:有些道路标牌在初期设计时候很多太靠边,因为道路标牌杆最初和绿化树木是栽在一条直线上的,部分标牌在春夏树叶茂盛的时候确实存在遮挡的情况,辖区交警会及时联系园林绿化部门修剪树木,遮挡比较严重的标牌会和支队商议后进行调整。

  此外,学府路路口南北向通行时间太短,行人很难一次通过的疑问,因为最初设计等原因所以现在没有更好的优化方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