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公职人员、党员酒驾醉驾1133人被通报

 2019/01/09/ 18:4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自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以来,事故预防工作成效明显,取得了全口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50人,较大以上事故同比减少4起的好成绩,2018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据悉,自2018年3月15日至9月15日,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以及甘肃矿区、兰州新区交委会积极响应,严格落实“三反一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措施。期间,全省共查处超速行驶156.5万起,饮酒后驾驶10105起,醉酒驾驶4505起,疲劳驾驶657起。全省应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对违法车辆的拦截查处率达到93.4%,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校车和农村面包车等“七类重点车辆”检验率达到91.7%、报废率达到80.8%。

  2018年3月15日至9月15日,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10105起,暂扣机动车驾驶证8448本,因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吊销驾驶证202本、行政拘留280人,查处醉酒驾驶4505起,吊销机动车驾驶证3365本,刑事拘留3557人。其中,查处党员酒驾醉驾723人,公职人员酒驾醉驾510人,向同级党委组织部门和纪委监委通报1133人。

  2018年11月9日至12月30日,全省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16.9万起,全口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8.3%。全省冬季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和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一百天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坚持排查清理重点车辆隐患不放松,紧盯大型公路客车开展持续、滚动式排查,列出隐患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单位,限期完成隐患清除,持续提升车辆检验率、报废率。截至2019年1月7日,全省检验大型公路客车7091辆、检验率99.17%,报废大型公路客车9042辆、报废率99.91%。但是,武山县道路运输服务联营公司等31家客运企业的59辆大型公路客车逾期未检验,甘肃天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客运分公司等5家客运企业的8辆大型公路客车逾期未报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了提高震慑力,甘肃省交警总队 将逾期未检验和逾期未报废大型公路客车2辆以上的13家客运企业予以曝光,严格禁止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大型公路客车上路行驶,从事公路客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