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2019/01/10/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1月9日,以“抢抓数字新机遇 培育转型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暨中数盟2019年会在兰州新区拉开帷幕。当日,举行了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大数据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大数据联盟成立仪式、中数盟理事会2019年会等重要活动。国家相关部委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词,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商界精英发表了主旨演讲。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暨中数盟2019年会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主办。

  中数盟China BDA是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和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的统称,是国内最权威、覆盖最广泛的大数据全产业链公益性联盟组织,300多个成员机构涵盖了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运营、数据机房、数据接入、数据存储及行业应用开发等领域。此次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暨中数盟2019年会在兰州新区举办,昭示着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已得到多方权威认可。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将通过智慧碰撞,为兰州新区提供智力支持,为“数字兰州”“数字新区”建设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共同携手把兰州新区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创新应用“试验田”、甘肃大数据应用特色示范区、西部大数据创新应用高地。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大力推进“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启动5G网络建设试点,加快占地5000亩的云计算产业园和核心区占地1500亩的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努力打造全国重要大数据产业基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