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快看看,你的钱都花哪儿了?支付宝2018年度账单来了

 2019/01/10/ 09: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星明

快看看,你的钱都花哪儿了?支付宝2018年度账单来了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手机支付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想知道去年你手机支付花了多少钱吗?快看看你的支付宝账单吧。1月9日,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2018支付宝年账单已正式发布。这款国内日常活跃用户数超7亿人(全球用户数超9亿人)的“国民APP”将展示个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一年来的消费明细——“2018年我的钱去了哪?我的钱从哪儿里来?”

  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APP,点击“我”-“账单”-“2018年账单”即可查看。不过,从今年开始,支付宝对用户账单的隐私性设置得非常高,必须由本人验证后才能开启。支付宝按9大子账单的方式统计了用户个人2018年的消费分类总额。账单明细中除了电商消费外,还列出了点外卖的次数、线下支付次数、用支付宝横扫了多少个城市、乘坐航班高铁、手机充值、水电燃缴费等等。此外,总分类账单提供了理财利益、转账和红包,并显示了芝麻信用额守约了多少次,以及减少了多少碳排放。

  有意思的是,账单会显示2018年用户在深夜打开支付宝的天数,以及消费水平领先同龄人的百分比等等。虽然今年支付宝账单少了分享功能,但不少人仍在网上晒出账单截图……如果有人不忍心看到自己的账单,只需点击“不忍直视”就能将全部的花费隐藏成“***”。今年查看完账单后,还会有既接地气又美好的新年愿望:要啥有啥、人见人爱、不加班、步步高升、肤白貌美、瘦若两人、锦鲤附身……怎么样?你花了多少钱?许了什么愿望呢?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