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集中签约5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签约总金额128.9亿元

 2019/01/10/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嘉市集中签约5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签约总金额128.9亿元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燕)日前,记者从嘉峪关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有30余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5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128.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个,文化旅游项目1个,生态环境治理项目1个。

  2018年以来,嘉峪关市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多措并举开展招商,积极“走出去”、真诚“请进来”,招商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据了解,此次签约的5个项目是:民创200兆瓦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该项目以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战略为契机,计划总投资60亿元,项目将利用嘉峪关市丰富的光热资源和区位优势,运用先进的导热、储能、储电技术,建设100兆瓦槽式光热和100兆瓦塔式光热设施。兴仁光环100兆瓦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项目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嘉市丰富的光热资源,建设 100兆瓦槽式太阳能光热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发电量5亿度以上。鑫海成大数据中心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8.6亿元, 项目主要以建设标准化机房、大数据中心大楼及研发办公楼、职工生活中心等公辅设施,购进10万台机架服务器,建设30万KW的云计算大数据存储平台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国际、国内大型企业集团提供大数据分析、存储、远程灾备、区块链等技术服务,将有力地促进大数据分析等方面服务的东西部地区协同发展。嘉峪关“低空观光飞行及教学培训”项目,占地约10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该项目是依托嘉峪关关城景区的优势地理位置,以推动全域旅游和体验旅游发展为目标,通过低空飞行游览的方式将第一墩、讨赖河大峡谷、悬壁长城等景区景点进行串联,兼顾保障林区防火、防虫及突发灾害应急等方面需求,陆续还将增加热气球、旋翼机、滑翔机空中观光项目,建设西部地区通用航空教学培训基地。嘉峪关市讨赖河二期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讨赖河嘉峪关段的整体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