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他们,二次分红啦!——金塔县官营沟村“三变”改革铺就致富路

 2019/01/10/ 17:1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卢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卢玉

  分红啦!2019年新年刚过,金塔县依旧寒气逼人。然而,中东镇官营沟村会议室内却是暖意融融。

在分红发放会议现场,农户签字领取分红金。

  刚吃过午饭,官营沟村村民李凤琴就早早地赶到会场,等待“三变”改革入股农户二次分红发放会议的召开。本次共为130户入股农户发放二次分红资金42760元。

  由于农户们来得积极,此次会议被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合作社负责人讲完话后,农户们依次排队,等待签字领取分红金。轮到李凤琴时,她高兴地在签字单上签下了名字,接过了分红奖金。

在分红发放会议现场,领到分红金的农户乐开了花。

  “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年初领了500元的保底分红。今天二次分红,我家又领了1460元。这是新年最好的礼物,明年我家还要继续参与改革。”李凤琴欣喜地说。

  前些年,官营沟村由于交通闭塞、观念陈旧,经济发展缓慢,村集体没钱办事、群众增收困难成为常态。

  穷则思变,官营沟村先后实施了一系列改革,让经济发展装上了“快进键”,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致富的道路。

在分红发放会议现场,领到分红金的农户乐开了花。

  据村党总支书记王卫国介绍,自2014年起,官营沟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率先进行土地流转,让农民解放双手,走多业增收、互利双赢的路子,全村5000亩土地相继流转,占到了全村耕地面积的95%。经过几年的运行,效果非常理想。

  2018年,凭借良好的基础条件,官营沟又探索实施了“三变”改革,村集体一批闲置财产折价入股,农户也将土地折价入股,“双赢”格局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在分红发放会议现场,领到分红金的农户乐开了花。

  如今,走进官营沟村,小康住宅鳞次栉比,通村公路整洁干净,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蔬菜、制种等产业持续壮大,户均收入达到了7.5万元以上,全村80%以上的农户在城里购买了楼房,50%以上的家庭购买了小轿车或大型机械……

  “官营沟村之所以能趟出一条致富的路子,靠的是改革开放的好政策,靠的是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谈起未来的发展,王卫国信心满满地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争做改革开放先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官营沟村的资源优势,干出一番大事业,让村集体有钱为群众谋幸福,让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