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甘肃省互联网+产业论坛今日在兰州举行 唐仁健作出批示

 2019/01/10/ 1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1.JPG

  蒋哲峰主持本次论坛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文/图)今日下午,由甘肃省互联网协会主办2019“甘肃省互联网+产业”论坛在兰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相关领导参加本次论坛。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为本次论坛作了批示。

2.JPG

  李忠宣读唐仁健省长批示

  唐仁健在批示中表示:“互联网+产业”是我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方向。当前,我省正在抢抓“一带一路”这个最大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努力抢占“一带一路”信息制高点,力争将数据信息产业打造成有甘肃特色的代表性生态产业。希望省互联网协会立足联系政府、服务企业、促进行业自律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引领全省互联网相关企业、单位和学术团体,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信息技术创新,加速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推动甘肃互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JPG

  秦学寿致欢迎词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公司党委书记、 总经理、甘肃省互联网协会名誉理事长秦学寿在致欢迎词时表示:“甘肃电信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与各理事单位共同携手,调动全省互联网力量,全力推进我省‘互联网+’产业发展。坚持开放合作,促进技术开放、平台开放、产业开放,努力打造跨平台、跨行业的开放型产业生态;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积极培育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促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甘肃省‘产业+网络+人才+金融’的‘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

5.JPG

  傅永宝在本次论坛上演讲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调研员、处长傅永宝就“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演讲。“去年9月2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在敦煌成功举办。以‘共建丝路信息港,共享陆海大数据’为主题,甘肃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的区位优势,通过推动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打造立足甘肃、服务西北、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大数据枢纽、区域信息汇集中心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可以看到甘肃正在数字经济转型发展的道路上高速前行。”傅永宝表示:“希望甘肃的互联网+产业也和全国一道,围绕软件产业面临的机遇、数字经济新智能、构筑数字产业生态和构建数据治理体系建设,在软件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方面贡献出甘肃力量和甘肃智慧。”

6.JPG

  赵卫东致辞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甘肃省互联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赵卫东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甘肃省顺应新一轮的技术变革和产业革命趋势,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围绕技术创新、融合应运,生态建设等方面务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甘肃省也先后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基础设施,特别是在利用大数据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许多有益的探索,促进了全省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对完善社会管理治理,优化社会服务,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本次互联网+产业论坛能成为推动甘肃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有效发挥互联网+产业对我省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作用。”

7.JPG

  程学钦致辞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学钦在致辞时表示:“甘肃省作为‘一带一路’经济带的重要信息枢纽,近年来,信息产业规模稳步增长,经济社会带动作用初显。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利润总额逐步增加,从业人数平稳增加,工资水平保持较快增长,信息产业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带动和助推作用逐步显现。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加快贯彻落实国家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大战略。也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壮大,不断优化政策体系,营造良好的互联网产业环境。本次论坛有了在座的各位专业科研服务机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们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甘肃省互联网+产业一定会打开新的局面,也相信通过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一定能为甘肃省‘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长陈伟,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汪玉凯教授,华为数字政府领域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架构师谭睿捷,腾讯云资深架构师、数字广东公司建设运营部总经理、数字广东联合工作组负责人涂双,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教授马志新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