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超1000亿元

 2019/01/10/ 1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严存义 沈丽莉 杜雪琴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沈丽莉 杜雪琴)记者今天从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1012.42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6.75%、增长6.8%,增速比全省生产总值高0.5个百分点。尤其是文化旅游、数据信息、通道物流、清洁能源产业增长较快,增速分别高出全省GDP4.9、3.9、2.8、2.1个百分点。

  2018年,省委全会制定出台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把十大生态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发展实体经济、培育新动能改造旧动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5篇文章一起做的结合点和总抓手,编制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十大类生态产业发展总体方案,逐一制定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建立265个总投资8200亿元的重大带动性工程项目库。同时,在产业政策、科技创新、绿色金融、财税政策、要素供给等方面陆续出台了一批支持政策,建立十大生态产业统计指标体系,形成了相互支撑、有机统一的政策框架体系。设立用于产业发展的母子基金,基金目标总规模2000亿元,其中400亿元的母基金已经注册成立,已设立军民融合、循环农业、通道物流、中医中药4支子基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