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甘肃省经济工作六大任务要点

 2019/01/10/ 2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严存义 沈丽莉 杜雪琴

  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六大任务要点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沈丽莉 杜雪琴)记者今天从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要把“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作为管总的要求,贯穿到经济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围绕强产业、增动能、促开放、挖潜力、优环境、保民生六大任务展开。

  围绕“强产业”抓发展。紧扣国家政策导向、突出契合性和约束性培育产业,紧扣资源禀赋优势、突出特色性和融合性培育产业,紧扣现有产业基础、突出集聚性和高端性培育产业,集中力量把产业做大做强。

  围绕“增动能”抓发展。向科技创新要动能,向市场需求要动能,向深化改革要动能,以更大力度破解堵点难点,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不断夯实长远发展根基。

  围绕“促开放”抓发展。深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通道建设,积极抢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不断加强同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

  围绕“挖潜力”抓发展。瞄准非公有制经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薄弱环节聚焦发力,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和弱项。

  围绕“优环境”抓发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创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围绕“保民生”抓发展。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社会政策兜底保障功能,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