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生态保护增添美丽甘肃厚重底色

 2019/01/10/ 2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严存义 沈丽莉 杜雪琴

  生态保护增添美丽甘肃厚重底色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沈丽莉 杜雪琴)记者今天从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下功夫整治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去年,全省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主要做了“抓点、带面、治污、降耗、增绿”的工作。“抓点”,就是紧紧扭住祁连山问题整改不放,扎实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整改武威神树、陇南云坪水电站生态破坏整治不到位问题,祁连山专项督查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完成了年度整改任务。“带面”,就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治污”,就是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制,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全省地级城市空气质量显著提升。“降耗”,就是全面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目标。“增绿”,持续推进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山水林田湖草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超额完成营造林面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