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19甘肃品牌论坛特刊】让甘肃品牌叫响世界 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

 2019/01/11/ 0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聚合品牌力量 推动创新发展 2019甘肃品牌论坛特刊】

让甘肃品牌叫响世界

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

  一、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背景和意义

  1.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一个企业、一个地区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2.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品牌发展工作,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将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些重要决策对凝聚社会共识、发展品牌经济、建设品牌强国产生深远影响。

  3.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宏大愿景,对品牌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化供给侧改革,以品牌强国践行中国梦,已经成为广大企业共识。

  4.甘肃省先后出台了《甘肃省质量发展纲要(2012—2020年)》《甘肃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实施方案》《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质量品牌提升专项实施方案》等文件,坚持把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高全省质量发展总体水平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完善品牌培育和发展的工作机制,创建形成了一大批质量效益好的品牌产业、产品和企业,让全省的名优产品不仅有了“身份”,更提高了“身价”。

  5.2018年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我省共组织了13家省内各自领域最具特色、品牌知名度相对较高、发展较快的企业参展,向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展现品牌魅力,讲述甘肃故事。但就全国6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参展的规模而言,我省优秀品牌企业力量还显单薄,品牌建设的任务任重而道远。

  6.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世界质量强国、品牌强国的实践中,央视“国家品牌计划”、人民日报社“新时代品牌强国计划”和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国家级传播平台,为中国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了有效传播渠道,为中国品牌提升品牌价值提供了智力支持,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7.为贯彻落实“品牌强国”的国家战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发掘、提升甘肃的资源特色和产业优势,强化我省品牌建设意识,发挥甘肃品牌的引领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甘肃品牌的快速发展,甘肃日报社以“2018甘肃好品牌推选活动”为契机,联合我省知名企业及产品,发起“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打造新时代我省制造、建造、特产、服务等行业品牌的传播推广平台,让更多的甘肃品牌跻身“国家品牌”行列,走向世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