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19甘肃品牌论坛特刊】让甘肃品牌叫响世界 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

 2019/01/11/ 0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二、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核心内容

  “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是甘肃本土化的品牌传播推广工程。计划依托甘肃日报高品质传播内容、融媒体传播矩阵、高端品牌活动、省级党报联盟等核心资源,秉持权威公信、代表甘肃立场、扶持甘肃品牌的推广理念,将打造政务服务、品牌传播、智库咨询、商务营销四大平台,构建品牌策划、定制咨询、公共关系、市场培育、营销推广五项服务体系,确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陇原特色、生态文明建设、优秀企业五个领域重点服务,提供甘肃品牌“走出甘肃、走向全国、叫响世界”的营销解决方案。

  (一)“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服务平台

  1.政务服务平台:发挥甘肃日报党报权威性、公信力的政策政治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质量强省品牌强省的战略部署,为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的培育提供政策前瞻、政策解读、行业分析等政务咨询服务。

  2.品牌传播平台:发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的优势,借助甘肃新媒体集团战略平台和甘肃第一新闻党端——“新甘肃”客户端等优质媒体资源,以“报端+网端+客户端”的融媒呈现方式,为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搭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传播推广平台。

  3.智库咨询平台:充分发挥甘肃日报政企资源、媒介资源、智库资源等核心资源优势,以“甘肃品牌论坛”为依托,组建品牌营销专家智库,为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定制服务。

  4.商务营销平台:充分发挥甘肃日报社与全国各省市级党报媒体的良好合作关系、全国党报联盟的跨区域合作机制,构建合理、互利的合作模式,为我省优秀品牌“走出去”搭建传播和推广平台。

  (二)“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服务项目

  1.品牌策划服务:借助甘肃日报内容生产和人才资源强大优势,组建创意策划专业团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梳理品牌发展各个阶段的经典案例、先进事迹、优秀人物等,深入挖掘和传播企业的创业历程、文化自觉、创业者的艰辛与坚守、产品诉说的独特文化内涵,形成具有较强感染力、说服力和传播力的品牌故事,制作推出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各种形态的融媒体产品,在甘肃日报全媒体平台进行高密度、立体化传播,以达到最佳传播效果。

  2.定制咨询服务:充分发挥“甘肃品牌推进计划”品牌营销专家智库优势,为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提供形势前瞻、政策解读、行业分析、品牌定位等咨询服务。每年度推出甘肃好品牌年度报告(白皮书),包括甘肃品牌推进详情、甘肃品牌上榜名录、行业案例、专家言论、政策解读等。

  3.公共关系服务:依托甘肃日报高端舆情监测分析服务能力,为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进行精准跟踪,运用“大数据采集+智能清洗+人工分析”的手段,提供涵盖常规动态监测、口碑影响评估、点题转报、舆情培训等综合性一体化解决方案式服务,帮助企业科学应对舆论危机。

  4.市场培育服务:依托甘肃日报社与全国省级党报良好关系,与其他媒体以资源互换等多种方式,开展前期舆论宣传和后期品牌培育服务,为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提供团队化、专业化、一体化的推介引导服务,助力企业较快打入省内外市场,并在省内外市场培育品牌。

  5.营销推广服务:“甘肃品牌推进计划”将成立专业策划活动团队,并启动研判机制,根据年度品牌发展形势开展相应活动。

  ①举办“甘肃品牌论坛暨甘肃好品牌推选活动”。在活动中适时推出“甘肃好品牌领军人物”“甘肃好品牌创新奖”“甘肃好品牌特别贡献人物”等推选项目,树立品牌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培育品牌市场,进一步扩大甘肃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②举办“甘肃品牌”推进计划推进会。邀请专家共商品牌发展大计,确定品牌推广内容、形式和目标;适时举办“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培训班,为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品牌建立、维护、传播等方面的专门培训。

  ③举办年度全国党报全媒体“甘肃好品牌”采风活动,邀请全国媒体记者深入“好品牌”企业一线采访报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