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19甘肃品牌论坛特刊】与祖国共成长 与甘肃共奋进 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建”证改革开放40年

 2019/01/11/ 0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侯江伟

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小区项目。

庆阳体育场。

  勇于担当 彰显形象

  企业发展的同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彰显了国有企业风范,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舟曲8·8泥石流灾害重建中,甘肃建投四建集团集全司力量,集中人、财、物,从各方面支持舟曲灾后重建。承建了舟曲县人民医院综合楼、舟曲疾控中心综合楼、江盘卫生综合楼、峰迭新区卫生综合楼等灾后重建主要项目的建设,并参与了舟曲老城区、峰迭新区主要市政道路工程,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灾后重建先进集体”。

  在岷县7·22灾后重建中,四建集团先后承建了18个单体工程、8个卫生项目、16个教育项目、2个旅游项目、9个道路项目、1个农牧项目,参建项目多、参建面积大、参建领域广,经过全体参战人员浴血奋战、克服重重困难、付出巨大艰辛,终于取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被岷县县委、县政府授予“灾后重建先进集体”。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按照甘肃建投部署要求,四建集团勇担重任,积极参与县域经济发展。目前,已与8个县区进行对接洽谈,签订产业发展投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精诚合作,因地制宜,在县区建立符合实际的发展机制和模式,深度挖掘地方特色、优势产业,融入当地经济生活,积极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作出贡献。

  文化融合 打造团队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在企业发展中,四建集团积极弘扬工匠精神,涌现出了一批全国、全省优秀工匠、标兵和劳模。特别是“2017甘肃十大工程建造大师”王守武,“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2017甘肃建筑行业十优工匠”“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振江,“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魏军伟,“甘肃省技术标兵”王小动、王碎保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在企业内部形成了崇尚先进、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四建集团通过承办省级劳动竞赛,对外加强学习交流,对内弘扬劳模精神。2016年成功承办了甘肃省“管工”省级一类决赛,2017年成功承办了甘肃省“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2018年成功承办了甘肃省“电工”省级一类决赛,精心周密的赛前准备,细致贴心的赛场服务,一场场高水平的赛事得到了省总工会、省建设工会的高度肯定,承办省级劳动竞赛,已经成为四建集团品牌活动之一。在企业内部,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等劳动竞赛,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引导职工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从严治党 引领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在2016年甘肃建投四建集团第三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把“坚持党的领导,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作为四建集团今后一段时期坚持和奋斗的方向。

  多年来,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近年来,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坚持以制度建设和创新机制为突破口,布局“八个融入”,通过抓思想学习教育、抓落实、抓“两个责任”、抓人才培养、抓宣传、抓信访维稳、抓群团工作、抓作风建设等八个方面内容,与中心工作相融入。党建工作积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提高了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甘肃建投四建集团扎实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编制了《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党委党建标准化管理手册》和《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党委党建制度汇编》两本重要成果,从完善制度、优化程序、规范资料等方面,推动党建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甘肃省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出台以后,四建集团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支部各项工作和管理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层单位开展“一支部一亮点”活动,把党建品牌叫响,把支部牌子擦亮,使整个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形成了独具支部特点的党建管理新格局。项目上以创建党员示范工程、“三优工程”、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区等为载体,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

  66年风雨历程,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响应国家号召,从东北来,扎根甘肃,面向全国,演绎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国企改革发展之路。四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岩指出,全司上下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作为新时代四建人的使命和担当,乘着深化改革的东风,不断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向着高质量发展大步迈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