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年度评选结果出炉 兰州环卫工李留根入选2018十大正能量故事

 2019/01/11/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学江

  平凡的他,暖了一座城,成万千网友眼中“最美环卫工”

  夜黑风高,街巷阒寂,善良的李留根在街头清扫垃圾,发现小偷盗窃他人财产,他不顾危险上前劝阻,并将自己贴身衣兜里的20元饭钱分出一半给小偷。那一刻,这位双手沾满泥土、佝偻着脊背的大叔,用自己的善意热忱,暖了一座城,也拯救了一颗迷途的心。他也成了万千网友眼中的“最美环卫工”!

  2018年10月11日,本报A07版以《凌晨时分,小偷路边行窃电动车 好言相劝,环卫工真情打动歧途人》为题报道了李留根的暖心事迹。李留根劝阻小偷的感人故事在许多读者及网友心中留下了印记。

  2018年12月下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启动第二届年度正能量评选,李留根的事迹,经过众多读者及网友推荐,成功入围候选。今年1月10日,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李留根的故事,获得10张评委票及5351次网友点赞,成功入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

  得知自己劝阻小偷的事迹入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李留根说:“我只是做了一个正直的人所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引发这么大的关注。感谢大家的鼓励和认可,以后还会坚持做好事,将正能量进行到底,其实,善行也就是一种好的习惯。”

  评选热度空前,一天时间汇聚百万爱心

  传递善意,激发善行。这是本报联合阿里巴巴打造“天天正能量”平台的宗旨,也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连续第二年启动年度正能量评选的初心。

  本届年度评选的所有候选正能量案例,均曾被各地主流媒体报道并引发广泛关注,经读者和网友推荐、媒体和天天正能量初选后入围,并根据候选案例的性质和特点,划分为“正能量瞬间”和“正能量故事”两个类别。最终由46家权威媒体的评委及大众网友以8:2的比例进行投票点赞,决出“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和“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

  为了激发更多善能,评选期间,网友为候选正能量案例每点一次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即拿出10元公益金(最高100万元公益金),用于联合获奖案例推荐媒体共同开展“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

  1月4日零时,评选正式启动后,数十万计的网友纷纷涌入活动页面参与点赞。仅一天时间,100万元公益金目标即宣告达成。

  1月9日24时,经过多日的激烈角逐,最终,大学女生匿名资助贫困同学三年、最美新娘烈火中救四条命、情侣买下融化蛋糕安慰外卖小哥、的哥调转车头救17岁轻生女孩、送奶工燃气闪爆现场“逆行”救人、她一句“我来养”坚持养育脑瘫女婴17年、周口独腿女孩被赞最美电焊工、最美嫂娘借债救小姑子、环卫工凌晨苦劝偷车贼等10个案例当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医生两台手术间隙抽空打吊瓶、邻居路人合力相助身悬半空的三岁孩子、51岁医生抱96岁老人就诊、列车长火车上给旅客搓澡、送餐小哥手举粗重电缆两小时、大二女生站台急救晕倒老人、他们用身体为落入冰窟的孩子搭起救援桥、小伙儿踹侧翻三轮车窗救人、60岁的他做手术一跪3小时、45岁儿子抱80岁瘫痪母亲看戏10个案例当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

  人心的尺度,就是时代的温度。他们为2018留下了一段段温暖的回忆,也为这个时代留下了一张张真善美的底片。

  温暖倡议等你参与:2019,让爱多一度

  “每一次评选,都是一次爱与善良的精神洗礼。最终登上榜单的是20组名字,但相信留在大家心底的,是对人性至真至善的感动与共鸣。我们期待,这些属于2018的不凡与最美,经过这次评选能浸润人心,在新的一年化为身边的平常,成为托起整个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总监王崇和说。

  这份共鸣,值得我们用更直接的方式去践行。随着2018年度正能量榜单的揭晓,评选期间通过网友点赞筹集的100万元公益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将全部兑现。即日起,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所有获奖案例推荐媒体发起“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将大家对正能量的礼赞化为满城善意,温暖寒冬中有需要的人。

  接下来一段时间,你给正能量人物点的每一个赞,都会化为一面面有温度有情怀的暖心墙,出现在甘肃兰州在内的全国十余座城市。这面墙有关分享,你可以将不需要的棉衣棉被等物资分享给有需要的人;这面墙有关关爱,你可以许下心愿,等待有心人来实现……我们期待着,这面墙成为一面镜子,映照出咱们大兰州人心的美好、城市的文明。如果您有意参与到该活动中来,或者对活动的开展形式有具体的想法或建议,欢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555联系我们。

  正如活动主题所说,2019,让爱多一度。每个人伸出一双手,奉献一点爱心,这座城市就将四季如春。从有热度的正能量点赞,到有温度的满城善意,需要每一个热情善良的人共同参与。在此,本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李留根,向所有读者及网友发出倡议:2019年,一起做正能量火炬的传递者,让爱多一度——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

  你心中多一度爱,你所在城市就多一份暖。

  每个人点亮一张笑脸,这世间就少一些无助和孤单。

  一个拥抱、一个弯腰、一次伸手、一次驻足……爱心不分大小,行动铸就改变。

  如果你也渴望爱与温暖,如果你也希望参与这个社会的改善。

  2019,行动起来,做正能量火炬的传递者,让爱多一度,

  让这个社会的温度在每个人的随手善行中升温。

  万千最美,种种不凡,化为每个人生命的平常,这才是最大的正能量。”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