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2019/01/11/ 08:2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献上花儿歌舞剧

《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1月10日晚,作为“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系列演出的重头戏之一,由临夏州创作排演的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在甘肃大剧院精彩上演。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等领导到场观看了演出。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是我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推出的全省大型文艺展演,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展演组织了各市州文艺院团、企业、高校等多家单位参与,从1月1日起持续到6月30日,分三批共计30部舞台剧在兰州集中展演,是一项规模较大、时间较长、地域广泛、剧目众多的文化惠民活动,将极大地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带来绝佳的视听享受。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围绕总书记嘱咐的“一定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三句话展开故事情节,再现了布楞沟村干部群众经过三年苦干实干,率先在甘肃省实现整体脱贫的攻坚历程,唱响了新时代赞歌。

  “参加“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的演职人员总数将超过5000人,规模之大、时间之长,在甘肃历史上尚属首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在致辞中说:“新的一年,甘肃面临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一带一路的开放机遇、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产业转移的市场机遇、绿色发展的生态机遇。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增强机遇意识,要着力打好特色牌、融合牌、联动牌,积极谋划,大胆改革,主动作为,干字当头,抢占文化和旅游的制高点,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突破重围,冲出洼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