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肃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即日可申领 兰州市民告别“多卡时代”实现便民就医

 2019/01/11/ 09:0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晓芳

甘肃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即日可申领

兰州市民告别“多卡时代”实现便民就医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1月10日,甘肃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兰州市首发仪式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据悉,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宁区万里医院先后在全市完成了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刷卡;兰州市也成为我省第一个实现发卡的市州。

  即日起,患者可通过“健康甘肃”APP和甘肃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在线上自助申领电子健康卡,也可以线下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宁区万里医院窗口和自助机注册申领电子健康卡。居民电子健康卡可以是通过智能手机下载的虚拟二维码,也可以是印有二维码的卡片(或纸片),看病时,出示二维码扫描即可。

  启动仪式现场,不少群众来到自助机前,点击自助机界面中的电子健康卡进入电子健康卡注册,将身份证放在身份证放置区,在自助机上输入手机号码后,自己的二维码出现在屏幕上,即可将其打印出来。记者发现,针对不使用智能手机的患者,医院还专门开设电子健康卡办理窗口,患者凭身份证即可办理自己的二维码卡片。

  据了解,电子健康卡可以实现各级医疗机构预约挂号、就诊、检查、支付等医疗服务,还可以实现居民健康档案共享,满足跨区域和异地就医时数据交换共享,解决群众去医院看病时“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的堵点难点问题。2019年底前,全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都要取消就诊卡、启用电子健康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