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中岳父母及公婆不是被赡养人

 2019/01/11/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继培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中岳父母及公婆不是被赡养人

  “公公婆婆、岳父岳母是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中的被赡养人吗?”1月10日,在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举办的纳税人学堂——“个税+社保”政策解读公益讲座上,受邀讲解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税务专家李晶,向参加讲座的近200人提出这一问题时,会场上顿时出现“是”和“不是”的两种回答。

  李晶是东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注册税务师、中国税收研究中心副主任,而且参与我国个税体制改革历次税收改革进程。在讲座上,李晶用通俗易懂和接地气的语言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中的6项扣除事宜,进行了细致讲解。

  在讲解完子女教育支出和继续教育支出专项扣除后,李晶就大家比较敏感的“公公婆婆、岳父岳母是否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中的被赡养人”话题进行讲解。她明确告诉与会者,女婿、儿媳不是我国婚姻法里规定的法定赡养人,而是协助对方赡养对方父母的协助人。被赡养人是自己的父母、养父母、继父母、非婚生父母,以及子女均已去世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所以说,公公婆婆、岳父岳母并不是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中的被赡养人。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