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揭牌成立 今后七类案件在知识产权法庭审理

 2019/01/11/ 09: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烁

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揭牌成立

今后七类案件在知识产权法庭审理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烁)近日,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正式揭牌成立。随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成立新闻发布会介绍兰州知识产权法庭设立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2018年10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兰州知识产权法庭为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设专门审判机构,跨区域管辖发生在甘肃省内有关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涉及驰名商标认定及垄断纠纷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管辖发生在兰州市辖区内除基层人民法院管辖范围之外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及不服兰州市辖区内基层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的上诉案件。“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拥有独立的审判场所,专业化的审判团队。设庭长1名,副庭长、法官若干名。审判团队按照司法改革要求由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按照1比1比1的比例配置。

  近年来,兰州法院审理的各类知识产权案件逐年增长,2017年兰州两级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38件,2018年,兰州两级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706件,增速达400%以上,占全省知识产权案件的近80%。兰州知识产权法庭的揭牌成立,是甘肃省全面完善知识产权审判机制、建设知识产权专门化审判体系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充分发挥司法主导作用,落实党中央关于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政治要求,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司法服务保障创新法治环境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甘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进程。

  目前,全国已设立3个知识产权法院和18个知识产权法庭,极大提高了当地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为兰州知识产权法庭的成立和发展提供现实参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