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2019/01/11/ 14: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尤婷婷 杨静

(杨静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1日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甘肃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日前出台,填补了我省相关政策的空白,对促进陇台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甘肃服务对台工作大局、全面深化陇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是甘肃对台工作发挥“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区位优势,助推甘肃实现发展目标的有力抓手。

  《实施意见》55条内容从推动经济交流合作、鼓励就学就业创业、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优化工作生活服务等4个部分,提出了促进陇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具体措施,为台湾同胞在甘肃投资、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提供与甘肃居民同等待遇。推动台资企业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享受与甘肃企业同等待遇,共18条,主要包括投资、农业、税收、土地、金融征信,政府采购、国企改革、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支持措施。鼓励台胞在甘肃就学、就业、创业方面享受与甘肃居民同等待遇,共21条,主要包括科研项目基金申报与评定、专业社团和行业协会与社区治理、人才引进、科技合作、社会奖项评选、高校合作等方面的支持及便利化措施。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共5条,主要包括传统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图书出版影视、文创及文化科研机构合作方面的支持措施。优化工作生活服务,共12条,主要包括投诉机制与市场环境、引进人才服务、涉台宣传报道、税收政策服务、公租房及公积金、社会保险、子女就学等方面的支持措施。

  《实施意见》全面贯彻落实“31条措施”,借鉴兄弟省市有益经验,积极融进甘肃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政策和配套措施,以保障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分享甘肃发展机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既体现了指导性、政策性,又注重时效性、可操作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