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文化进万家,甘肃进行时

 2019/01/11/ 17:4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丰富基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作推出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产品,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配合中央赴甘文化文艺小分队做好文化慰问、服务支援活动。利用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科技馆、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新华书店等,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等方式举办展览、文化普及、阅读等活动,实施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基层文艺院团、农村电影放映队、非遗传承人(团队)等自发开展文化活动、项目展示,发动地方开展戏曲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民俗艺术、游艺联欢、书法、美术、摄影创作,以及花会、灯会、赛歌会、票友会、秧歌会、舞龙舞狮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创作生产小品、相声、影视剧、联欢会、广播电视文艺节目等适合基层需求,有正能量、有感染力、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化产品。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基层群众为聚焦点,结合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多提供基层群众所急、所盼、所缺的文化产品,多组织有亮点、有实效、方便基层群众参与、对基层群众有益的文化活动,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