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甘肃品牌论坛在兰州举行

 2019/01/12/ 0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1月11日,宁卧庄大礼堂座无虚席,“聚合品牌力量 推动创新发展”2019甘肃品牌论坛在这里举行,省内众多品牌企业家齐聚一堂,探讨甘肃品牌的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由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省质量协会、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联合主办,旨在总结推广我省优秀企业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积极推进我省品牌发展战略,打造“甘肃品牌集群”,让更多的甘肃品牌跻身成为“国家品牌名片”。

  品牌不仅是企业强大的身份认证,品牌所产生的附加值更影响着一个省份的核心力量和经济动力。 正如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王光庆在致辞所说,2019甘肃品牌论坛是积极参与和推进我省品牌建设的又一次尝试。论坛以“聚合品牌力量 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甘肃好品牌表彰和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发布等环节,多视角、多维度解析甘肃品牌发展的路径,探讨甘肃品牌发展的空间。作为论坛重要的前期工作,甘肃日报社联合其他主办方在2018年6月推出了甘肃好品牌征集活动,该活动顺应了树立甘肃新形象,创造甘肃新辉煌的时代要求,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主动参与、积极参评,在全省范围内营造了创品牌、推品牌、强品牌的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光庆表示,品牌建设是一项需要凝聚社会价值、创新理念、企业精神、文化底蕴、诚信品德等因素的系统工程,是企业乃至全社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必经之路。 2019甘肃品牌论坛的举办,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品牌建设和品牌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也是勇担历史责任,以权威公信的媒体平台、交流平台、智力平台助力甘肃品牌加速发展的媒体担当,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论坛的平台作用,积极建言,推动甘肃品牌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新升级、新飞跃。

  怎么做品牌,叫做战略神圣化、品牌故事化、产品神秘化、营销组织化、传播社会化、企业家IP化……论坛会上,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先生的精彩演讲将论坛会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李先生以“中国经济的下半场—品牌创新与新财富革命”为题,为在场的企业家们给出了金点子。 “中国经济的下半场一定要来,危机不是一个人面临的危机,就像冬天很冷,但是我们是不是坐在室内就感觉温暖如春? ”为此,李光斗先生总结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从制造优势到品牌优势。 第二,从大众制造到小众制造。第三,从炫耀到情感关系。第四,从产品供应商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

  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十分钟,但是李光斗先生带给企业家们的品牌推广理念是独特的,赢得在场听众掌声不断。

  在当天的论坛会上,活动主办方还对2018甘肃好品牌征集活动中获选的品牌“最具影响力企业品牌”进行表彰,分别是: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长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亚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甘肃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黄河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巍雅斯名表眼镜有限公司,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皋兰兰鑫钢铁有限公司,甘肃紫轩酒业有限公司,兰州正大畜禽有限公司。

   “当前正在面临的是什么样的品牌时代?”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委员、全国质量奖评审员王琳女士,从品牌管理方法的角度和与会的企业家们一起探讨品牌管理的方法。

  王琳认为,品牌管理是需要全员参与、全流程投入、全方位提升的工作,需要企业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参与进去,为企业的品牌管理能力和绩效提升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